close
 


         今天在smart智富月刊上看到了這段小語, 讓我回想起這一路以來我跟媽媽的對話。

       因為我的人生最重要的目標是買下一間房子,讓自己不用擔心害怕房東收回或轉賣而要求我搬家,甚至於還遇見房東說她要幫我裝冷氣而要求我付裝冷氣的錢⋯這些奇怪的狀況讓我覺得住在自己家裡面會是最棒的一件事情。然而媽媽因為捨不得我在這麼熱的天氣下搭車往返老家與工作場所,所以要我買車。為了這件事情,讓我們吵了許多次。因為買車這件事從來都不在我的人生目標清單裡面,雖然騎小綿羊摩托車是人包鐵、不安全,卻是讓我可以節省很多金錢來買房的選擇之一。為了這個目標,就必須面對許多現實的挑戰,畢竟這個目標是一大筆錢。所以盡全力去省錢、存錢,存下頭期款、計算自己的生活費與房貸的比例是否能夠讓生活過得去,然後就狠下心買房了。

        在完成這個目標之後,下個目標就是退休金啦!繼續努力學習理財與存錢中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