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
        人生其實有許多的過程,就像馬洛斯的三角形所說的那樣,當基本的生活無法溫飽時,最重要的是要讓自己活下去。 當溫飽已經不需煩惱時,就會需要社會尊重與人際關係,最後才會到自我實現。

       去年年底開始學日劇中的日本媽媽那樣,跑到藥妝店去兼職打工,還特地去找一份是新開店的工作。與公司同事在午間休息時間的閒話家常,發現大家工作的目的不同,有人是為了生活,我則是一半一半,因為不想動用到未來退休生活的資金而出門打工,同時又想學一些新的東西而選擇最累人的工作。這是我為了滿足自我成就感的決擇,也許現在的工作是在社會的低層也不在意,因為我的目的與其他人不同,所以不會被社會他人的眼光所改變。

       文章中說到:生涯的過程如同騎自行車,向前跨出去一步才能看到前面的風景,做了之後自然就能看到下一個機會。所以在確定生活過得去之後,要好好的思考自己想要的生活,如果可以的話就為成就感而工作吧!因為當你完成目標之後,就會覺得自己並非像想像中的那樣無能,還是有許多事情是你自己做得到的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