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今天放假的心情被我的香港帳戶的存款金額全給打亂了。

      因為從開戶到現在五年的期間裡,都一直以為不會被收到帳戶管理費,結果...今天發現戶頭裡的錢已經少掉一大半了,因為都被帳管費給扣光光啦~

      當初為了要參與海外的外匯選擇權的投資才飛到香港開個戶頭,一開始就從台灣匯入超過不收帳管費的金額過去,後來因為外匯選擇權的投資紅利一直無法轉入這個戶頭裡,所以就一直擺著不管,想說應該還可以賺點利息錢。結果就發生了今天這樣子的慘事,最後還是被扣到帳管費,在被扣了一大半的存款之後才發現這件事情。慘~~~想說要不要飛香港一趟,把帳戶給結清,算一下戶頭裡的餘額頂多就是機票錢加上一頓港式飲茶的錢,錢少到有點不想飛過去處理,因為不划算。加上當初開戶時不是拿海外可以領錢的國際提款卡,所以遠在台灣的我也不能到提款機裡把錢給領出來,這些是自己辛辛苦苦賣肝賺來的辛苦錢,也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它們一點一滴地被銀行給搶走了,賺不到利息還賠上本金,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啊~ 就當是學到一個經驗吧!

      前陣子看到好多朋友跑去對岸開戶,雖然說對岸的利息比台灣高是眾所皆知的事情,還有他們的行動支付比我們發達許多,拿著現金到當地消費會很不方便,著實的讓我也考慮要不要也去開個戶頭來用,只是今天遇見了這個情況,我會放棄了開戶的念頭了。因為弄到海外的資金不是那麼容易地在台灣取回來,飛一趟專程去處理的成本真的蠻高的,加上自己不在當地生活,對於國外當地的法規修改與相關規定都無法即時地得到與處理,綜於以上總總的缺點讓我想好好的把錢放在台灣了,雖然利率也一樣是低到不行,但是現在有越來越多的管道可以投資到海外,不見得一定要到海外開戶存錢才能執行。

      關於錢這檔事,不管是放在哪裡,還是要時時關心、處處小心。這就是我今天所獲得的心得囉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存錢 海外開戶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